close

 



不願付諸行動的人做不成任何事


 


聖經裏,穌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天,一個父親對大兒子說:「兒阿,你今天到我的葡萄園去工作。」


「我不去,我不想工作。」老大回答說。


 


老大拒絕父親,然後走開了,過了一會兒,他坐下想了想,後悔自已的行為,他想:「我錯了,我不該違背父親。我雖然說不去,可是我還是應該到葡萄園工作」


 


他立刻起身到葡萄園去,認真地工作,藉以彌補他的過失。


 


後來,父親又去找小兒子,又對他說同樣的話: 「兒阿,你今天到我的葡萄園去工作。」


 


小兒子一口答應:「我去,父親。我這就去。」


 


可是過了一會兒,小兒子想:「我是說過我去,可是我並不想去,我才不想去工作呢!


過了幾小時後,父親到葡萄園去看,竟然發現老大在園裏拼命地工作,卻不見小兒子。」


 


講完此故事,耶穌問周圍的人: 「誰才是照父親的意思去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行勝於言,採取積極有效的行動,才能實現人生的目標!


 


Anderson 2009/4/12 摘自--打造巨人-哈佛領袖養成教育30-2


 


看答案的方法:


1.移游標至色塊開頭。


2.按住滑鼠左鍵不放。


3.往後拖拉就可看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舍管理者張茂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