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哥你好~


您說的極是~深有同感~


如果以我新手來講~


如何引種~~較不會走冤枉路


再者請教~依您的觀念


失格鴿可否可考慮?


先謝興哥囉~






2008/06/27 21:42回覆



你好,新手如何來引種?


首先飼養者要先建立起正確的觀念,指的是飼養的技術常識,恆心和耐心,缺一不可,養鴿是一條漫長的路,很辛苦甚至比照顧一個家庭還來的心勞也更有挑戰性,新手們準備好了嗎?如何擠入賽鴿強豪的行列更是談何容易的事.


玩賽鴿固然基於個人有極高的興趣,但是真正下決心我一定要成功的人堅持到底不退縮的人會有多少呢?賽鴿是賭博投機客玩的遊戲,雖然以目前並無法令限制規範,不過對於參與賽鴿競翔活動的投資者,也必須要有投資失敗損失金錢的認知接受度的正確心態.


種鴿引種的問題我文章內都有發表說明,鴿子何其多,真正懂得鑑識鴿子優與劣能有多少人?我想沒有任何一個人真正擔保敢說自己很懂得鴿子,所以說也只有靠血統和實際下去競賽才能證明,我一直常說鴿子千萬不要亂買,鴿友們只要集中把握住重點方向去尋鴿,至少不太可能走上冤枉路,白白損失自己的辛苦血汗錢和時間,最多只要鎖定2~3家知名的強豪鴿舍就好,瞭解強豪舍內的鴿子起始來源名聲和成績這才是買鴿人的重點.


失格鴿可以買嗎?同樣道理,你要知道你買的是誰的鴿子,當然失格鴿未必是不好的,有的原因是因為飼養者的飼養照顧問題導致,照顧不周詳,飼料的用法拿捏問題,這都會導致比賽影響飛行的成績,並不是鴿子本身不好,所以說教練真的很重要,教練照顧欠妥即使是價值100萬鴿子的下代同樣還是會中箭落馬,至於失格鴿是否能買,只要你瞭解了此鴿的來龍去脈之後,價錢可以接受那當然是可以的,因為牠的下一代只要你找對教練或者你本身照顧很好的話,牠照樣有機會再發揮上代優良血統奪得好成績的,祝大家鴿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舍管理者張茂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