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多人眼裡拿冠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但在有的人眼裡卻很是自然。



 冠軍不是靠一味藥,一種手法,一個合理的鴿籠,或是一種合理的飼料就可得到的。


 往往一個鴿會有某一位鴿友長期佔據高位成績,就會有不少鴿友懷疑他用的是某某秘密的藥,某某怪誕的操訓手法,某某高昂的鴿舍,某某神奇的飼料!


 其實不是那麼簡單,在此我不想故弄玄虛,以上幾點其實是一個冠軍鴿主必備的,只是每一個冠軍鴿主都有偏差。在我看來每一個用心的鴿友都會有自己的秘密,要麼是飼料,要麼是藥品,要麼是調訓方式……不論輸贏,每個鴿友都不同,都有自己的獨門暗器,只是合理與否!


 幾年來賽績在本地飛得不錯,就有很多鴿友來問我有沒有必勝的勝招!


 我很難回答,不是因為我怕他們學到,而是真的不好一概而論。鴿子是個活物,它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很多都是靈活變動的,一成不變是不可能的。


 在此我講的心法就是要多理解鴿子,怎樣理解?那麼就是我們日常的觀察,我所說的觀察不是走馬觀花,而是細心的蹲在棚裡,認真的觀察每一羽鴿子的品行,它的心情,它的健康狀態,它的行動變化,它的喜怒哀樂,然後根據這些數據來調節每一只參賽鴿子的計劃。


 觀察說來容易,但做起就難,做好就更難。走馬觀花的看只是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愉悅,對鴿子而言半點好處都沒有,因為你打擾了它而沒有一點促進。你得每一只每一只鴿子仔細的觀察,鴿子多就選重點,把關鍵的重要的鴿子放在心裡。有時候為了觀察一只鴿子,你得呆在棚裡一個小時,不要隨便轉移你的視線盯著一只看,徹底地了解它,而且每隔幾天就要這樣觀察一次。到了臨近比賽,每天都要這樣觀察還要上手!


 然後綜合所有的數據制定明天的行程和動作!


   贏不是一招一式,冠軍的得來,是一個綜合的勝利!投機取巧就永遠不會站立在鴿會的頂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舍管理者張茂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