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鴿友都有在賽場上摘金奪銀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可是養鴿子容易,養好了難,實現奪冠的理想就更難了。所以我一有時間就會上網學習養鴿知識,尋求幫助,慢慢地也摸索出了一個注重實戰的硬道理!


    如今鴿界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血統鴿,這一現象的出現與當今鴿界血統第一的理念分不開!但是任何血統的鴿子都要經過實戰的考驗,離開了實戰,血統就成了空話。因為好血統的形成也是經過了無數次的實戰,因屢屢獲得佳績,然後提純復壯所得的!比利時賽鴿王國的許多名家也是經歷了幾十年的實戰與努力才培育出了自己的血統。但是請不要忘了,就算這些名貴的比利時血統鴿也是為適應本國的地理位置、天氣變化所培育的,就算引進了也不一定適合在臺灣飛。


 我國的許多鴿友對比利時血統鴿青睞有加,眾星捧月般地重金引進。可這些血統鴿到了台灣卻未必能遍地開花,再創佳績,到最後還是逐漸被淘汰!就連偉大的詹森鴿也不是永遠不敗的!當然科學的引種是很有必要的,名家的血統可以讓我們的起點更高!


    好血統要賣好價錢,又有多少是真正的大款鴿?何況鴿友高價買來的好血統鴿子又有多少是貨真價實的?誰也說不好,鴿界鼓吹血統,張冠李戴的大有人在!現在鴿友手裡很多都是雜交鴿,雜交鴿更應該注重實戰的,不要忘了雜交出優勢,留下精華加以定向培育必能勇冠三軍!我有一羽06年的雜交斑點鴿,從小就很不起眼,幾個高手朋友看了都叫我摔死算了,但我堅決把它留了下來。到現在它已經獲得了包括冠、季軍在內的十多個獎杯,最高分速達1570/分。雖然它沒有名貴的血統,昂貴的身價,但事實證明了它的能力!


    最後我奉勸大家:以實戰為基礎,血統為輔,合理運用資金,努力培育出適合自己本地區的擅翔鴿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鴿舍管理者張茂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